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部署大会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部署大会

作者:李文斌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5/9 16:57:47浏览次数:18587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57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部署大会,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董事会领导和学校党政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在E1-4主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他干部在E1-3分会场参会。校长姜寿山教授作了合格评估整改动员讲话,常务副校长、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黄新民教授安排部署学校评估整改工作,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董事长吕明博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温锋主持。

姜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自开始评估准备以来的艰辛历程,并指出,现在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2020年的评估教训深刻,我们必须知耻后勇。学校召开部署会议的任务就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和任务,确保顺利完成整改任务。

姜校长强调指出,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优势,优美的校园,较好的实验条件,先进的办学理念,良好的人文环境,规范的教学秩序,有效的学生管理。我们陕服人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再出发,以评估整改为契机,加快建设,为学校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将整改作为动力和抓手,与学校长远发展和全面发展统筹起来,协同推进,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精准建设。要着力做好填漏洞、补短板工作,做好增量。评建办要制定标准,科学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建设。要坚持做实做细,做规范,做标准。要主次分明,优化过程。

姜校长希望,每个人都是建设者,能够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困难化为动力,问题导向建设,资源变为成果,投资转为增量,特色变为亮点,诚信优化环境,决心变为行动,愿景变为现实。

常务副校长、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黄新民教授代表学校党政安排部署学校评估整改工作。黄校长强调,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科学部署,扎实整改。他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从工作思路、工作框架、工作机构与任务分解、指标体系和观测点、整改方略等方面作了科学、精准部署。黄校长的工作部署,具有依据充分、周密细致、可操作性强的特点,为我校评估整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代表二级学院作了表态发言。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代表职能处室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按照学校部署,服从命令听指挥,成立整改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科学统筹,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合格、规范、标准做好评估工作。

随后,董事长吕明博士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我校评估整改攻坚工作,姜寿山校长对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常务副校长黄新民教授代表学校党政对如何抓好评估整改方案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做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今年二月份,国家督导局复查我校评估整改情况时指出了我校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给我们提出了今后几年整改的方向和要求,开出了良方,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新内涵、新指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评估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抓好“三个基本”条件保障,坚定不移抓好教学质量提升。我们必须利用三年时间扎实整改,给国家、社会、学生及家长交出满意答卷。我们有良好的基础条件,我们对胜利通过评估充满信心。评估整改战斗已经打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于落实!

吕明就如何动员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落实省部评估专题会议要求,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奋进,讲了五点意见:一要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二要对照指标,精准施策,扎实开展整改提高;三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再次筑牢评建阶段群众基础;四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确保落实落细;五要严明纪律,确保合格”。

温锋书记作总结讲话,要求全校师生全面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评估整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确保评估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各项工作和评建整改中做出新的成绩。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