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学校召开学风建设主题月总结交流会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主题月总结交流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5/19 8:41:30浏览次数:5428 次

陕服新闻网讯(董良超)5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月总结汇报交流会,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别做了4月份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情况汇报交流,校长助理、学工部长刘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4月份为学风建设主题月。学工部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4月初下发了《关于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的安排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和具体要求。从总结汇报交流情况来看,今年的学风建设月活动主要有以下七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抓学风。各学院都成立了学风建设月活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重视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全员参与,齐抓共管。

二是完善措施优学风。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结合本院实际拟定了彰显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方案,进一步优化了学风建设的制度和措施。如服装学院建立了本科生学习兴趣小组、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创项目等。

三是立德树人育学风。各学院把学风建设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学工部适时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谈话座谈会,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收看庆祝建团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健康学院以思想引领为先导,动员护理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受到好评。

四是开展活动促学风。各学院结合学风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了近百余场第二课堂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以来全校有近300名学生参加挑战杯,200余名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校团委组织的第六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已正式启动。

五是树立典型带学风。为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树立学习标杆,在主题月活动期间,学工部、各学院先后在媒体推送优秀学生标兵38名,在广大学生中产生了积极的正能量。

六是细化管理正学风。各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细化学生日常管理,强化检查督促,进一步端正学风。如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带队检查课堂教学秩序,经济管理学院实行精细化管理,交通学院有针对性的抓学生教育转化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七是指导服务助学风。各学院在学风建设月活动中,突出学业指导和生活服务,辅导员跟班听课、深入公寓检查与学生谈心交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

各学院汇报交流结束后,校长助理、学工部长刘继兵对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到: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也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校在探索学风建设工作思路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认真落实“四个聚焦”,坚持不懈地抓好学风建设。近期要突出抓好以下三点:

一是各学院要结合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总结,开展学习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优化班风,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政策和措施,巩固和拓展主题月活动成果。

二是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要求,进一步严明学习纪律,加强课堂考勤和早读晚自习检查,注重学习过程管理,精心做好学生指导和服务。

三是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要以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引领,善始善终抓好心理健康育人季、资助育人和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助推省级“平安校园”创建,以优良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伍建成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