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5/24 21:32:09浏览次数:5555 次

陕服新闻网讯(教务处)5月20日,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第一阶段会议。董事长吕明博士、副董事长吕超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常务副校长黄新民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近期我校教师取得的省级教学奖项进行了表彰,吕明董事长为获得陕西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的祖灵珊老师颁奖、姜寿山校长为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中获得“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的吴文娟老师颁奖、吕超副董事长为2021年度考研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会上,校长姜寿山作了《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标准规范为抓手;精准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讲话,要求全校教职工团结拼搏、负重奋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姜校长对教学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抓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是我们的核心工作;二是抓规范管理。首先是建立规则,完善规则,建立“底线思维、规范操作,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其次是培养规范意识;最后是重视管理,建立约束机制,对不规范的行为和和造成的失误要问责和追责;三是抓精准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让有限的资源尽可能的发挥最大的作用。

副校长李宗领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教学工作报告。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出发,结合我校实际,从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与条件建设、专业结构、教学科研、管理体系等方面阐明了我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路与抓手。报告结合我校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思路,系统性地介绍了六大工作内容:一是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落实思政育人新目标;二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夯实专业发展基础;三是聚合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优秀教学团队;四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培养模式改革;五是强化质量意识,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六是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评估整改。

校长助理翟岁兵就《年度工作目标量化考核办法》向大会作了解读。

教务处处长王崇楼就《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等五项管理制度的修订情况向大会作了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将分组讨论。主要围绕副校长李宗领所作教学工作报告、会议下发的相关文件材料,以及会议确定的着眼如何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几个专项讨论展开。研讨的成果将在会议第三阶段集中交流中展示分享。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对推动陕服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及评建整改工作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审核:伍建成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