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校长姜寿山教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
综合新闻

校长姜寿山教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5/27 17:07:24浏览次数:5996 次

陕服新闻网讯(马院、宣传部)5月26日下午,校长姜寿山教授带领党政办、教务处、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纲要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姜校长讲了示范课,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备好课、如何讲好课、如何做到“大思政”全方位育人。马院院长颜毓洁、副院长朱旭及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备课会上,姜校长首先结合自己多次走进马院思政课教师的课堂,调研了解到的教师授课和学生对思政课的反响情况,对23日下午专门听取的两位老师授课情况进行了精辟点评。肯定了王欢和李亚倩作为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的优点,中肯指出了她们在教学中的不足。

随后,姜校长以身作则,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这一节内容进行了示范教学。姜校长以严谨的态度分析章节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对所有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做了系统的概括。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备好课、如何讲好课、如何做到“大思政”全方位育人。

姜校长指出:集体备课会活动的开展,可以有效提升我校思政课整体质量和水平。作为新时代的思政教师,在教学中一定要坚持“守正创新”,一方面,讲好理论知识;另一方面,一定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推进“课堂革命”,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起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思政课老师要下足功夫备好课、精心做好课堂设计,要打通专业限制,把文史哲地结合起来,紧扣思政育人主题,用丰富的知识内容,活泼的方式,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思政课实效。

马院院长颜毓洁指出:姜校长严谨的教学态度值得所有教师学习。马院要坚持严格执行落实《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通过备课会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注重研讨交流,不断丰富集体备课形式。

马院多名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对此次备课会的感想。

马院副院长朱旭代表马院做了表态:马院教师定会以姜校长为榜样,让我校思政教师的课堂“有趣有味”、“有期有望”。


审核:伍建成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