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伍建成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5/12 9:48:51浏览次数:2986 次

陕服新闻网讯(伍建成)5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长姜寿山、党委书记王军周、常务副校长黄新民、校长助理罗文谦、刘继兵等在校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李宗领主持会议。

姜寿山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学习了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文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文件,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落实校园安全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分析研判,用好警校联防联控机制。三是畅通师生诉求渠道,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四是加强常态化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五是校党政领导深入各学院(部)检查指导,把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刘继兵通报了“五一”假期前后学校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防范处置校园常见多发治安事件、涉生案件、电信诈骗、网络舆情、特殊群体师生教育管理等作了强调。

王军周就做好校园安全问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工作重点上,要高度关注关键部位、重点环节、关注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师生诉求,强化校园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二是在方式方法上要注重把安全稳定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问题整改落实及干部作风改进相结合,强化问题意识,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三是在责任落实上,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值班值守、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形成快速反应机制。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李宗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安全稳定作为重点工作,装在心上,扛在肩上。二是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事件,勤检查,早预防,确保校园安全。三是讲究工作方法。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师生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落实上级和本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践行一线工作法,多沟通多交流,摸清本单位、本部门实情。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审核:李宗领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