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思政部迎来专家组访谈
综合新闻

思政部迎来专家组访谈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9 19:14:12浏览次数:9043 次

2019年10月8日—10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实地考察并指导工作。10月9日早上,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接受了两场访谈。


早上10点,思政部主任易宏军教授带领当天无课教师前往行政楼第二会议室接受李贵安教授的访谈。李教授谈到,思政课作为一门公共课,绝对不能被虚化,它在育人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之后,他就我校的“课程思政”如何开展以及效果如何进行了了解。

之后,思政部主任易宏军教授对李教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从四个方面展开了论述。首先,简要的介绍了思政部的师资队伍和管理机构以及本部门本学期所承担的课程情况。其次,他谈到,我部门始终坚持课程建设及改革这个抓手,并在结合我校实际的基础之上,对青年教师实行“导师制”,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8年和2019年期间,本部门菅建伟老师和杨芝老师在省级“思政大练兵”活动中,分别取得了第三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再次,易主任谈到了我部门的教学特色。在《季羡林国学思想基础》课中,着重讲授了季羡林国学思想的核心内容,系统地为学生讲授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容,效果良好。在课堂教学中,逐步推进“精彩一刻”课堂教学,与学生进行对话交流。最后,易主任谈到了我部门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青年教师外出进修学习机会不多,教学水平有待于不断提高。二是大班上课,教学效果相对较差。三是科研基础比较薄弱,论文、科研立项等方面还有待于不断提高。之后,易主任谈到,面对这些问题,我部门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去解决:一是建议学校人事部门大力引进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 二是在加强学科建设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整体教学质量。

之后,李贵安教授肯定了易主任给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优化师资队伍,加强青年教师培训这方面,他也深有同感。

11点,我部门又接待了吴伟和陈霞两位专家,易主任和两位专家又进一步进行了深入访谈。

本次专家组访谈,是对我部门建设和发展的极大关心和支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