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网络培训
陕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网络培训

作者:李玉玫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6/11 0:00:00浏览次数:45681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我院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提高我校党员发展质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20年6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0上半年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筑牢民族心民族魂”为主题,培训对象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经过各班推荐,所在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严格审查,2020年上半年共确定入党积极分子81名,发展对象60名,在校预备党员121名,合计培训262名。


 

 

这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和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编写《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程组织实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学习时长为1个月,预备党员培训时长为2个月。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长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重视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体要求,重点考察发展对象的政治立场、政治倾向和实际表现,坚持全程考察、全面考察、全方位考察,发挥积极分子在班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的培训教育,着力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经管学院 郭亭亭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