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学校组织参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发展、新要求、新建设及迎评访谈与教学材料的规范准备”专题辅导培训班
专题:迎评促建

学校组织参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发展、新要求、新建设及迎评访谈与教学材料的规范准备”专题辅导培训班

作者:来源:评估办发布时间:2023/3/6 19:35:03浏览次数:10501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教高厅[2011]2 号),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41 号)。为进一步深入理解合格评估工作内涵和要求,更加有效地促进整改提高,推进学校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各项工作,做好合格评估的迎评准备,整体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组织评建办、教务处、质评处、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前往武汉参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发展、新要求、新建设及迎评访谈与教学材料的规范准备”专题辅导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资深专家李建启教授和李景芝教授作为培训专家。

       李建启教授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发展、新要求和新建设”为主题,依据我国高等教育优质发展对本科教学评估提出的新要求,分三个板块回答参评高校关心的问题:一是合格评估的新发展。主要分析教学评估的发展过程,解决分类指导的政策走向,强化参评高校的忧患意识,明确评建工作的正确定位,提高全校上下的重视程度。二是评估指标的新要求。主要回顾评估指标的调整过程,分析评估指标的核心要义,强调指标内涵的全新解读,指出各类指标的权重分配。三是参评高校的新建设。主要依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发展和新要求,介绍参评高校转化思想观念,优化资源条件,强化师资队伍,深化教学改革,内化立德树人的新思路与新举措,避免参评高校因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进入评建误区,促进参评高校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特色发展。

李景芝教授围绕我到底是谁、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教案讲稿、课程成绩考核、课程实验规范、毕业实习材料 、毕业设计论文和个人其他工作等9个方面进行了“基于合格评估之教学材料的规范”的主题讲座。并围绕做好迎接深度访谈的基本前提、接受深度访谈的基本技巧和迎接深度访谈的注意事项开展了“合格评估的访谈准备”的主题报告。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本科教学评估提出的新发展、新要求、新建设,解读了普通本科高校合格评估指标内涵,介绍参评学校评建工作要点;深入指导各项迎评教学材料的规范准备及迎评访谈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确保合格评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对标对表,对院校迎接合格评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指标内涵,加强组织协调,高质量完成评建工作任务。


审核:付向艳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