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0年5月,其前身为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科研工作任务,是实施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关键课程”的二级教学科研管理单位。同时学院又开设《季羡林国学思想概论》等部分通识教育课程。

学院专兼职教师队伍结构基本合理,有教授、副教授、讲师等41人;博士、硕士学历比例协调;职称、学历及学缘结构基本合理。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是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专业基础扎实、学缘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团结奋进、爱岗敬业的教学科研团队。

学院面向全校本专科生开设《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6门通识教育必修课。

学院始终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线,以教学方法改革为突破口,突出实践教学环节,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等不断探索,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满足学生的获得感。

作为新时代的“思政人”,学院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锲而不舍、玉汝于成”的校训精神,以团结、勤奋、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努力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为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