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6/5 14:47:32浏览次数:3216 次

(许丽娜,侯帆)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6月3日至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6月3日,教师一行前往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生活七年之余的梁家河村。大家一路眺望知青林,走过淤地坝,穿过铁业社,走进村史馆,了解梁家河村的先后变化。教师们还动手体验了磨面、种地、牛犁地、挑水等实践活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居住的窑洞和插队时与群众一起劳动的照片、劳动用具和生活用具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梁家河村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群众战天斗地、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矢志改变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大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一心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6月4日,教师一行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教师们深入了解了1935年到1948年间,中共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的13个春秋,以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的意志谱写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知晓了在这片深情的黄土地上,在窑洞里的小油灯下,毛泽东同志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雄才大略,完成了一篇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和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

此次延安之行,对全体党员来说是一次全面的党史教育,大家扎扎实实地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思政课教师本职工作,为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毕业于延安大学的杨露莎老师谈到:再次来到延安调研学习,我更加领悟到“延安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这句话的内涵。从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中,我深深感悟到筚路蓝缕和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时间向前,初心不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文娟老师谈到:在红色圣地延安调研学习两日,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赓续红色血脉”所传达的深刻含义。通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我深刻感受到了延安这座城市深厚的红色气息。革命前辈们的奋斗历程令我敬仰,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令我无比震撼。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以身作则,并在自己的课堂中继续鼓励同学们弘扬好革命前辈们谱写的延安精神。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