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工会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工会办-部门概况
工会办 TradeUnionOffice Office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我校校工会委员会于2002年6月成立,已历经四届。随着学校的发展变化,办学层次的提升,学校的教代会制度和工会组织不断完善。目前,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健全,工作比较规范。校工会内设1个办公室,7个委员会,下设10个二级分工会。校工会有依法选举产生的工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委员8名,校工会还有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人员各1名,10个分工会组织有工会干部30名,教职工入会人数383人。从而为工会组织更好的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加强民主参与和民主管理工作中,学校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及《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先后修订并逐步完善了我校教代会规章制度,制定下发了《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为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奠定了基础,使工会能够从源头参与学校各项政策的制定。根据教代会制度,学校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双代会,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对学校的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做出会议决议。

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教代会制度,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密切保持与教职工的联系,充分调动、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广大教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上来,作了大量的具体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校工会工作职责

校工会是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也是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机构。其主要工作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和法令,按期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组织起草工作报告和换届选举等各项准备工作;组织贯彻执行代表大会的决议;指导、检查各分会开展工作;承担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二、根据上级工会的批示精神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并落实工会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督促、检查各分会执行、落实情况,定期总结、交流经验。
    三、协助校委会、党委会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分析教职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在教职工中,特别是青年教职工中开展思想教育活动。组织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四、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代表并维护会员和教职工的利益,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合理意见和要求,争取和支持部门为教职工多办实事,帮助各分工会搞好“建家”工作,做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工作。
    五、积极开展“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活动,负责组织评选、表彰“三育人”及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等评优工作。
    六、履行工会“建设、参与、维护、教育”的社会职能,组织带领会员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
    七、依法维护、保障妇女权益,做好女教职工的工作。
    八、做好发展工会会员和组织关系的接、转、收缴会费工作;做好工会经费(包括会费)的预、决算和日常经费管理,定期向会员汇报经费使用情况。
    九、负责组织教职工参加社会及校内各项有益的教育、文娱、体育等活动,搞好教工俱乐部建设工作。
    十一、负责工会信访工作及文书、档案等的立卷归档工作。
    十二、负责向有关领导提供信息,做好保密工作和工会的财产保管、安全保卫及防火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工会和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工会组织机构及工作人员

主  席:刘明夫(主持工会全面工作)

副主席:吕云云(经济主任兼福利主任) 

程红英(女工主任兼提案申诉主任)

委  员:伍建成 (办公室主任)

刘  萍 (女工委员兼办公室秘书)

白巧燕 (福利委员兼女工委员)  

李  勇 (案件申诉委员)         

武少朋 (文体委员兼青年委员)   

金丽娜 (财经委员兼福利委员)    

李文斌 (宣传委员) 

庞理科 (提案督办委员)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工会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