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工会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工会办-学校召开一流薪酬体系改革 一流优秀团队建设座谈会
工会办 TradeUnionOffice Office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一流薪酬体系改革 一流优秀团队建设座谈会

作者:来源:工会办发布时间:2021/10/9 18:46:18浏览次数:9476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10月8日上午,我校在G区一楼会议室召开薪酬体系改革与一流团队建设座谈会,镐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董事长吕明博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李望国常务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董事长指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教育事业的一大关键点在于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薪酬体系改革,建设一流优秀团队是我校的当务之急和现阶段重点工作。

高校教师薪酬体系改革是近年来教育改革的一个重点领域。我校近年不断推动教师薪酬体系改革,在校级领导、学科带头人等岗位实行年薪制,走在了省内同行前列。但是在改革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绩效考核标准有待完善,一些绩效考核指标难以量化,导致考核工作流于形式,难以真正形成激励作用。二是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目标导向作用不明确,激励作用未能充分发挥。三是国内国际领军人物式的学科带头人引进、培养机制有待进一步建立。四是薪酬体系的动态调整机制有待健全。教师的薪酬增长量跟不上物价指数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联系近年我校薪酬体系改革现状,结合建设强大的教师队伍、建立一流优秀团队的要求,董事长进一步指出,民办高校薪酬体系改革要抓好四个重点。          

一要科学合理地进行岗位设置。科学合理设置工作岗位是薪酬体系改革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推动高校薪酬体系改革取得实效,必须首先构建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开放流动的人事制度,根据学校的总编制数量、实际情况对各党群部门、行政部门、教辅部门和二级学院教师的编制数量进行分配,同时明确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和任职条件,实施全员聘任,竞争上岗,激发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二要对高层次人才的薪酬体系进行科学设计。当今社会对人才的争夺日趋激烈,各种优惠政策层出不穷,高校亦是如此。高层次人才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对学校实现中长期办学战略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我校薪酬体系设计中,要考虑对关键岗位、关键人才大力度倾斜激励。制定突出业绩导向,以实际贡献为评价标准、岗位职责目标相统一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特别注重向工作业绩突出和有突出贡献的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倾斜。

三要依据政策规定对薪酬体系设计进行创新。健全符合中国特色民办大学特点薪酬分配制度,积极探索年薪制、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和分配办法。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内部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向高层次人才、工作业绩突出的人员倾斜。给予高层次人才政策优惠。按照科研成果、业绩、能力直接申报相应职称,兑现薪酬待遇。

四要适时对薪酬体系进行调整。建立薪酬体系动态调整机制,根据社会整体物价浮动水平、所在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同行业薪资水平等实际情况,定期对薪酬体系进行调整,以实现高校薪酬改革对教师持续正激励作用。

董事长强调

此次薪酬体系改革的总体目标框架是“二六二”,即20%高薪、60%中等薪资,其余20%实行逐步优化。要通过薪酬体系改革,优化教师队伍,建立一流优秀团队,助推教育教学改革。要将薪酬体系改革与教师队伍整顿、工作作风、师德师风整顿结合起来,建设政治可靠、纪律严明、作风良好的教师队伍。要将薪酬体系改革与建立一流团队结合起来,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引进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团队,实现管理团队的年轻化、专业化。要将薪酬体系改革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建立一支有忠诚担当精神、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管理团队。要将薪酬改革与人才建设结合起来,加大人才密度,提高人才坦诚度,改善人才管理模式,实现结果导向、知情人决策。要将薪酬改革与完善法人治理体系、依法治校结合起来,不断完善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作用。要通过薪酬体系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入宣传构建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理念,让校园晨有读书声、课有讨论声、傍晚歌舞声、闲暇欢笑声、鼓励给掌声。

副校长吴俊林出席座谈会并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工会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