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工会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工会办-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目标任务签订大会
工会办 TradeUnionOffice Office
最新动态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目标任务签订大会

作者:来源:工会办发布时间:2023/3/23 10:53:58浏览次数:4340 次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汇聚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322日下午,董事长吕明博士在国学院主持召开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全面阐释2023年目标任务驱动量化考核改革工作,并从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责任,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血干部团队,快速高效推进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鞭策激励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忠于职守、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埋头苦干,为努力开创陕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

随后,学校在体育馆召开2023年目标任务签订大会。董事长吕明、副董事长吕超、校长姜寿山、党委书记王军周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全体教职员工及2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黄新民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镐京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刘子建、常务副院长黄国泉及处级以上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董事长吕明博士以《咬定目标不放松 风雨无阻永攀登》为题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基于新时代建设质量强国、品牌强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开拓创新,奋力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打造数字时代新范式、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将创造与敬畏自然结合,将责任、使命、良知、担当相结合,确立现在和未来竞争优势。学校面临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设立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保证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严的基调,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学校要从严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校、管人、管事,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安全稳定是校园头等大事。要织密“精细管理网”“安全防控网”“食品安全网”“联动保障网”,绷紧安全稳定之弦,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他对大家提了七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明确,有目标就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有作为,深刻把握目标、责任、作为之间的辩证关系。 二是希望各位始终保持“争”的心态,继续保持“快”的姿态,一直保持“拼”的状态,干出满意的成绩和亮点。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进取。四是希望大家加强团结,凝心聚力。五是希望大家秉持敬业、爱业、专业、职业精神。六是希望各位保持战略定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七是希望大家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永攀登。

董事长富有哲理、充满激情的演讲,激励大家自觉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踔厉奋发,只争朝夕,为建设科技陕服、人文陕服、国际陕服、幸福陕服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姜寿山代表校委会与党政办、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服装学院代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王军周代表校党委与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招生办、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签订了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责任书。


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服装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5家部门(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常务副校长黄新民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董事长牢记一代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嘱托,牢记国之大者,扎根中国大地,30年如一日,深耕民办高等教育,为党育人矢志不渝,为国育才初心如始,呕心沥血,筚路蓝缕,在中国西部树起服装艺术院校的楷模和标杆,为国家培养了二十多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中国民办教育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董事长对教育的大爱情怀和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深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学习。目前集团旗下三所学院蓬勃发展,未来无限美好。董事长投下巨额资金,支持三所院校拉长长板、锻造新板、补齐短板,在优势领域巩固领先地位,在更多新领域新赛道实现领跑,加快构建新的增长引擎,做大、做强、做优,保障更高质量的发展。董事长高瞻远瞩,秉持国际化视野、市场化思维、特色化发展先进理念,远赴北京和世界各地,拜访行业巨擘和思想智库,为学校引智引资,为学校下一个三十年再续辉煌筑牢坚实根基。

当前学校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整改评估迫近,董事会以整改评估为契机,聚焦学校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奋力推进目标任务驱动量化考核改革,本次2023年目标任务和“从严治党、安全稳定责任书”签字会议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学校实施目标任务驱动、量化考核,实现目标任务、预算编制、绩效考核三位一体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以教学为中心、管理重心下移的深层次改革正式拉开了序幕,意义十分重大。

黄新民强调,董事长的动员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富有激情和哲理,充满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各项改革绘就蓝图,竖起路标,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励我们为陕服无比美好的明天忘我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认真贯彻落实。

黄新民还就高质量贯彻落实董事长动员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学校制定目标任务的思路和原则。二要科学做好目标任务的分解工作。三要制定落实目标任务的有力措施。四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工会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