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工会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工会办-高标准开局 高效率推进 高质量发展 ——我校新学期教育教学高点起步
工会办 TradeUnionOffice Office
最新动态

高标准开局 高效率推进 高质量发展 ——我校新学期教育教学高点起步

作者:来源:工会办发布时间:2023/2/1 11:48:21浏览次数:3202 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学校董事会、校委会、党委会131专题研究、专项部署,提出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要“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要“想清楚、讲明白、做到位”,毫不动摇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迅速行动,制定详细的师生返校方案,做好充分的开学准备,并广泛宣传动员,除个别同学因特殊原因暂缓返校外,其余老师和同学已全部安全返校,并以崭新的姿态投入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决心把过去因疫情耽误的工作补回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奋力谱写陕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学伊始,校领导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全部深入到各部门开展调研、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要求、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指导新学期工作,落实董事会“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动、高质量落地”工作要求。王军周书记、姜寿山校长、李宗领副校长、刘继兵校长助理及学工、后勤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校医院、健康驿站、学生公寓、餐厅检查指导,广泛听取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意见和建议,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要求确保水电气暖正常运行、确保师生吃上可口饭菜。


2月9日,学校如期举行上学期因疫情影响未完成的期末考试工作。考试前各院广泛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和诚信教育,面对“起步就是冲刺”的现状,学生和老师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考试工作。本次考试教务处精心组织,把教学督导和院系领导分成两个小组先后深入各教学单位和考场检查指导。检查组反馈,各考场组织规范、监考教师准时到岗、认真负责,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专心作答,考场秩序良好,展现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姜寿山校长、李宗领副校长、唐学学校长助理深入考场巡查指导。李宗领副校长还带领教学院长小组,认真查阅了各院考务工作组织情况,强调各院以高标准的考务工作作为开局篇,认真检查每个考试环节的质量标准,执行记录,要形成高质量考试工作手册,指导教师做好命题、阅卷、试卷分析、成绩登记、试卷归档等,用好分析结果,做好持续改进,为推进考试评价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姜寿山校长充分肯定学校开学工作和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并强调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关键之年,要聚焦评估,“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强目标责任考核,确保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高,确保立德树人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据悉,今年我校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早、谋划实、科学严谨,开局良好,为全年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工会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