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高职学院-传承雷锋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新闻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高职学院来源:高职学院发布时间:2023/3/8 15:20:23浏览次数:11919 次


交通学院赴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校团委“雷锋月”活动安排,号召我院团员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3月7日下午14:00,交通学院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沣河森林公园地铁站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到1号线森林公园地铁站后,首先由轮值站长对志愿者们讲解搭乘地铁游西安的具体路线。随后工作人员对乘客身体出现突发情况需要心肺复苏进行现场演练,并对本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的培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进行练习。


培训完后,志愿者们有序的开展工作,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尽职尽责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饱满热情的态度引导人们有序的路过闸机  、疏导乘客合理排队,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讲解停靠车站、通行路线等信息。他们还主动帮助年迈乘客购票,为迷路的小朋友提供陪同服务,帮遗失物品乘客寻找落下的东西。 提醒进站的乘客做好自我防护,为有需要的人们解答疑惑并维持现场秩序。

此次地铁志愿服务活动,为我院系列活动“雷锋月”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在3月期间,我院团总支将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主线,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未来,交通学院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善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生承担社会责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绽放新光芒。‍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高职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