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高职学院-阳光护航 心理育人--交通学院组织参观体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阳光护航 心理育人--交通学院组织参观体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高职学院来源:高职学院发布时间:2023/4/14 9:08:04浏览次数:9500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精神和具体安排,本着让学生近距离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良好氛围,推进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4月13日下午交通学院组织30余名学生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场体验了有关活动。

在咨询中心讲解员李月月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模拟沙盘室、积极心理体验室、情绪宣泄室、个体心理发展辅导室、综合素质训练室,并现场加入体验互动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不时对于各个功能室的功能及物品使用方法现场提问,讲解员一一耐心答疑解惑,并科普了相关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让同学们对功能室和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深入了解,熟悉掌握了心理咨询的流程。参观活动中师生关系融洽、气氛和谐,同学们积极认真聆听讲解、亲身参与体验,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零距离接触,消除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神秘感和误解,对相关专业知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功能室的使用以及心理咨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培养了大学生的求助意识。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全面了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促进了学生科学全面地了解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在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的同时,使更多同学知道了寻求心理帮助的多种途径和方法,活动真正起到了促进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主动求助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我院深入开展第八届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高职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