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高职学院-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勇担教书育人责任
新闻动态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勇担教书育人责任

作者:高职学院来源:高职学院发布时间:2021/9/3 11:41:10浏览次数:26632 次

交通学院王丹老师《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通过91日上午《开学第一课》报告会的学习,在这里我谈一下个人体会。

教师教书育人,不仅仅是教育学生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热爱祖国,献身教育事业是教师道德最基本也最重要的要求。作为学生的引路人,教师必须是坚定的爱国者,我们必须牢记历史。了解百年来中国人民的屈辱史、斗争史、创业史、建设史,坚定的树立起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的信念,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和党的基本路线,了解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特点,明确本世纪末下世纪初我国发展的宏伟目标,深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含义。

作为教师,我认为自身应该做到:一、牢记历史,坚持发挥学科教学的主渠道和主导作用,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去。二、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更新观念。三、热爱教育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自身职业有敬畏之心。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一名学习型的教师。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认为自己在任何时刻都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将立德树人牢记心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脚踏实地的从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不断陶冶爱国之心,并用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学生。

(教职工讨论会现场)

(王丹教师工作中)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高职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