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高职学院-交通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新闻动态

交通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高职学院来源:高职学院发布时间:2023/5/25 17:01:16浏览次数:10041 次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学生就业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为了切实提高交通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交通学院专门成立“交通学院学生就业领导小组”,由交通学院党支部书记常利群副院长担任组长,学院办公室、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教师全员参与,千方百计为学生联系企业开拓岗位,把学生高质量就业作为重点工作推进。

2023年5月15日--25日,交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常利群亲自带队,带领学院学工办主任郭凡凡、交通管理系系主任曹健、城轨系系主任任正彦等老师,先后数次赶赴西安进行“访企拓岗”,助推毕业生精准高质量就业。在陕西筑华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了校企合作有关事项。筑华机电项目负责人袁经理,向学院领导介绍了企业已经成熟运行的智慧产业学院产教融合新模式,并展示了已经取得的初步成果。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联合开设订单班、学院教师挂职锻炼、企业专家走进课堂、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还走访了陕西中保安防服务集团,受到了集团董事长和常务副总经理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待,并与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波、轨道交通部总经理朱朝鹤、校企合作部经理马栋伟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就学生认知实习、生产实习、顶岗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就业方向、企业在职员工学历提升方向、师资力量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会谈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交通学院常态化“访企拓岗”和“校企互访”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访企”成果进一步落实落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严格按照学校专题会议精神,全员参与,统筹安排,切实提高“访企拓岗”促就业成效,把建立一批合作基地、就业基地、实习基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任务落到实处。



附:企业简介

陕西筑华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铁、普铁、地铁、高速公路等供配电、监控、通信施工工程。目前运营的地铁委外项目有:天津地铁1 号线东延段变电维管项目、天津地铁6号线变电、 机电、接触网维护委外项目、天津地铁10号线变电、 机电维护委外项目、天津地铁西站枢纽维管项目、重庆江跳线项目等。服务的企业有: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机电分公司、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提供的岗位有:地铁接触网、机电、变电技术员。


陕西中保安防服务集团,下设西安中保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未保安防工程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在西安市公安局领导下合法经营保安业务的专业公司,总部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中保轨道交通部,目前运营的地铁项目有西安机场城际铁路线、西安地铁一号线。提供的岗位有:安全检查员、安全巡视员、列车安全员。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高职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